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石台县生态环境分局“法润乡村社区”走进仁里镇缘溪村

时间:2022-11-22 10:59 来源:生态环境分局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深化基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11月22日,石台县生态环境分局组织普法工作人员走进仁里镇缘溪村,在美丽乡村播撒法治种子,将法律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图片1.jpg

广场宣传贴民意。活动伊始,工作人员通过张贴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解说等方式开展普法宣传,耐心地为村民们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水、气、土和噪声污染防治等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倡导低碳节约、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的法治素养,提高了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及环保纪念品100余份。

图片2.jpg

普法讲座解民。结合我县水污染防治典型案例,对日常生活中可能存在的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如生活污水、牲畜污粪等进行指导,为群众释法说理、答疑解惑,把“无声的法律条文”变成“有声的宣传语言”,告诉村民如何利用法律解决身边的“麻烦事”和“哑巴亏”,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一位村民说:“这个讲座很好,加深了我们老百姓对环保政策、法规的掌握,咱们基层群众就要多学法律知识,有问题依靠法律来解决”。

图片3.jpg

公益影片入民心。为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和秸秆禁烧工作,工作人员还组织村民集中观看生态环境宣传微电影《因你美丽》。通过观看东北某村庄开展秸秆禁烧工作的故事,让缘溪村村民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到随意焚烧秸秆的危害性和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提高了大家的生态环保法律意识,主动积极配合秸秆综合开发利用,以实际行动共绘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图片4.jpg

春风化雨,法润乡村。石台县生态环境分局以“法润乡村社区”为契机,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群众送上“法治大餐”,打通法治宣传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推动生态环境普法工作更加接地气、有生气、聚人气、传正气。(周晓芬)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