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安徽省乡村春晚池州分会场在石台启动

时间:2020-01-10 09:59 来源:石台县文化旅游公众号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牯牛天降翘首贺新春,新农人杰高歌颂党恩。

1月8日,2020年安徽省乡村春晚池州市分会场启动仪式在石台县大演乡新农村文化广场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共池州市委宣传部、池州市文明办、池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石台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石台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石台县文化和旅游局执行主办,石台县大演乡人民政府、石台县文化馆执行承办。活动现场村民、游客等1000余人共同观看演出。安徽省广播电台(海外国际广播) 、安徽广播电台、中安在线、安徽法制报、池州日报、池州电视台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安徽省文化馆的大力支持,在安徽省公共文化云平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

 



 

现场包括地方特色文艺演出、石台县复建以来社会经济发展新旧图片展、农产品展示展销、写春联、送春联、赏民俗、品美食等众多精彩内容,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活动表演形式,集中展示了乡景、乡情、乡韵,本次乡村春晚调动当地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让村民从“被动欣赏接受”转变为“自主创办演出”,真正做到群众故事群众讲述、群众文化群众演绎,打造专属于群众的文艺舞台和乡土气息浓郁的年俗文化大餐。

 






 

欢快热闹的狮舞《闹春》表达了村民的喜悦心情,极具传统地方特色的傩舞寓意美好,祈福《国泰民安》,还有石台目连戏、青阳腔等节目,饱含浓郁的地方特色,展现出池州各县区丰富的文化底蕴。

 




 

 

本次还充分挖掘池州文化旅游资源,融合传统文化、民俗展示、非遗展演、文艺演出等内容,集中展示乡村振兴建设成果和乡村艺术普及成果,带动乡村旅游,促进文旅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

 



 

今年,池州市将乡村春晚作为最接地气的一项群众文化活动,共有100多个乡村参与其中,石台县自编、自导、自演、自娱、自乐的乡村春晚达到27场。”石台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吕旺陆介绍。

春节期间池州还将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开展系列惠民、为民、乐民的文化服务项目,组织文艺演出类、展览展示类、文化(民俗)活动、影视放映四大类别共计280余场文化活动,努力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其中,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让广大群众充分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共享文化发展的成果。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445)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