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石台仁里:扫黄打非进校园,护苗行动助成长

时间:2022-03-31 11:06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进一步深化“扫黄打非”宣传工作,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环境,仁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仁里镇贡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走进贡溪中心学校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

微信图片_20220331082737.jpg

在“人”字上下功夫。一方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突出党建引领,党员、团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积极参加此次“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提前参与培训,提高了在工作中维护文化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另一方面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家长、校周边店家参与积极性,志愿者入户入铺宣讲“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共散发传单50余张,引导他们主动加入“扫黄打非”护苗专题行动中,形成家庭、学校、社会、政府“四位一体”的“护苗”保护体系合力,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构建群防群治、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在“活”字上下功夫。一是内容上“活”。“扫黄打非”宣讲PPT用卡通人物和色彩鲜明的图画内容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提高接受度,志愿者宣讲时首先结合生活实际以案说法,向同学们讲解涉“黄”、涉“非”出版物的危害,引导他们远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随后介绍了农家书屋等身边可以阅读正版书籍的地方,并告知举报“黄”“非”违法行为的渠道。最后将宣讲内容总结成顺口溜的形式,加深同学们的记忆。二是形式上“活”。此次活动载体丰富,特色鲜明,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力促扫黄打非入心入脑。现场通过发放“扫黄打非”宣传单、志愿者利用PPT和宣传片讲解、知识问答等形式让同学们了解了“扫黄打非”的意义,随后志愿者分发彩笔画纸等工具,让同学们动用丰富的想象力,从对“扫黄打非”宣传内容的感悟出发,自己动手制作“绿书签”,孩子们一起想图样、一起交换彩笔、一起给书签挂上中国结……有铅笔、太阳、小动物书签,还有树木、宫殿书签,花花绿绿的书签和孩子们脸上的笑容一样美好,最后师生们一起在宣传横幅上签字承诺“‘扫黄打非’共创美好家园,我们在行动!”

此次护苗行动向学生们普及了“扫黄打非”相关知识,营造了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绿色文化环境,持续巩固宣传思想工作良好态势,引导主流意识形态,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7ff940e7bca468cd7c429cbdcd80b1c.jpg

下一步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仁里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持续开展“扫黄打非”志愿宣传活动,线上线下聚合力,久久为功,抓常态化长效宣传引导,着力弘扬新风正气,传承发扬优秀文化,打击歪风邪气,清除文化垃圾,为群众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郑回香)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6)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