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安徽省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送“文化年货”活动首场演出走进石台县横渡

时间:2020-01-03 15:0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聂静洁 阅读:

12月31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送“文化年货”活动首站来到石台县横渡镇琏溪村,为当地群众献上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为文化文艺小分队代表授旗
为文化文艺小分队代表授旗

村民们在观看演出
村民们在观看演出
 

活动恰逢新旧年交替之际,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文艺作品,激发了决胜小康的雄心、坚定了必胜的信心和一鼓作气的决心,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进步的浓厚节日氛围。

31日上午,安徽省文艺志愿服务儿童文学作家小分队走进石台县横渡镇兰关小学。期间,该小分队与该校师生开展了互动,开设“微课堂”进行了儿童文学写作辅导,并向该校学生赠送了《艺术界 儿童文艺》杂志和儿童文学作家许诺晨的作品。
此外,安徽省作协、省书协、省摄协、省剧协、省舞协、省民协及安徽文学艺术院还组织开展了写春联、送福字、赠文学期刊等文艺小分队活动,独具匠心的非遗作品展示和热闹的年味礼物赠送引来大量村民围观。

 

徐杰超现场演示剪纸工艺
徐杰超现场演示剪纸工艺

现场赠送文学期刊
现场赠送文学期刊

书法家为村民们写春联、送福字
书法家为村民们写春联、送福字

汪吉鹏现场为村民展示如何绘制树皮画
汪吉鹏现场为村民展示如何绘制树皮画

舒振海在绘制烙画
舒振海在绘制烙画

何明月展示泥塑工艺
何明月展示泥塑工艺

“我觉得这个活动很好,非常好!”村民杨声运说:“平时村里面不能经常看到这种大型的文艺活动,所以我们村里很多人都来现场了,不仅有礼品拿,还有演出看。活动很有意义,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

为了体验本次文艺活动,陈宏娟特意从隔壁村赶过来,看完演出,她觉得非常满意:“能看到这种大型文艺活动的机会不多,正好我们村马上也要举办社区春晚了,我还能顺便来取取经。”

中国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韩再芬此次也来到琏溪村,为当地村民们表演了黄梅歌《家在青山绿水间》。“32年前,我曾经在这里拍摄电影,那个时候这里都是青山绿水。这次再来到这儿,不仅山更青了,水更绿了,我还看到了农民的房屋更漂亮了,大家的生活更美好了,”多次送文化下乡的韩再芬表示,“人们的美好生活就要唱着过,今天来到琏溪村,看到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就觉得这种文化进万家的活动特别有意义。走到最基层,和老百姓进行直接的互动,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学习。”(聂静洁)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459)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