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石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助力精准扶贫,关注贫困家庭教育

时间:2019-09-18 15:11 来源:县委党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9月15日下午,手提着教辅材料的石台县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匆匆的赶到七都镇毕家村李同学家里,看望学习中存在困难的李同学,为他送上迟到的节日问候以及叔叔阿姨们的关心。

石台县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们是在李同学所居住的毕家村开展扶贫工作时得知李同学在新学期存在学习困难的情况。他父母离异,跟随父亲生活,曾经腰部受过伤的父亲肩负着全家人的生活,工作异常的忙碌,没有足够的时间和能力在课余给李同学以课后辅导。

 


 

志愿者们为李同学送上中秋节的礼品,便投入了紧张的功课辅导之中。志愿者利用自己在学校所学习到的知识为李同学详细的讲解帮助其解决所遇到的问题,解答了他在学习中所遇到的难题。考虑到李同学所学知识越来越难,且父亲无法辅导的现实情况,提出以后只要有空就过来主动帮助李同学补习功课。临别时李同学依依不舍的同三位志愿者道别,朴实的李父真诚挽留志愿者们留下来共进晚餐,也唯有这样才能稍稍表达其内心的感激之情,不愿过于打扰的志愿者们婉言谢绝了。

石台县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秉承扶贫先扶志,次为扶智的理念,认为只有做好困难家庭子女的教育教育工作,才能让贫困家庭的下一代不在起跑线上落后,在贫困学生接受正规的学校教育之余,为学生开展课后辅导工作,为贫困的发生杜绝最后一丝可能。(石台县委党校)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31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