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小河镇:守护老年人健康 义诊活动暖人心

时间:2022-07-04 14:39 来源:小河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了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水平,7月1日上午,小河镇人民政府携手县人民医院医疗组到小河镇龙山村开展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村民有序排队就诊咨询,县人民医院内科、外科、五官科、中医康复科等骨干医生为前来问诊的老年人进行一对一答疑解惑,现场测量血压、血糖,仔细检查身体和用药指导,并亲切与患者沟通,将需要治疗的患者详细记录在册。医务人员为老年人进行科普宣传,疾病筛查,引导老年人树立健康和防病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提高老年人的生活和生命质量。医生们的话语朴实,深入浅出,让老年人能够听得进、听得懂,真正把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

“县里面的医生来农村为我们老年人看病,我们感觉特别好,感谢政府、感谢医生对我们老百姓健康的重视和关心。”小河镇龙山村胜利组刘如顺说。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共为300余名老年人进行筛查和咨询。义诊团队均为县人民医院中级以上的骨干医生,通过这样的方式将优质医疗服务下沉基层,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持续提升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爱老、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受到了辖区内村民的欢迎和一致好评。(孙岚)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