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小记者走进石台县气象局探访气象奥秘

时间:2021-04-20 08:42 来源:县气象局 作者:冯玉霞 阅读:

4月18日下午,县实验小学三十余名小记者走进石台县气象局参观采访,探索气象奥秘。

小记者们一行首先参观了石台县气象局业务平面和气象观测场,了解天气预报制作过程、天气预报的制作和发布流程。在三楼会议室,局气象技术人员为小记者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科普知识课,讲解了石台县气象局主要工作职能、石台县常见的灾害性天气以及灾害的形成原因和防御措施等气象知识,并观看了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片。在学习过程中,小记者们认真记录、踊跃提问,积极与讲解人员进行互动。期间,县气象局的工作人员为每位小记者们发放了小奖品,让孩子们在收获快乐的同时也收获了知识。

参观完室内后,小记者们又来到室外参观观测场,局气象台负责人为小记者们详细讲解了气象仪器以及这些仪器发挥的作用。特别是当小记者看到人工增雨火箭炮的时候,个个掩饰不住内心的好奇与兴奋,围着人工增雨问题采访起来。

两个小时的参观采访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小记者们还意犹未尽。这次活动不仅拓宽了他们的知识视野,而且让小记者们学到了课堂内学不到的知识, 激发了小记者们热爱科学、探索自然的兴趣。据悉,多年来,石台县气象局一直高度重视中小学生气象科普宣传工作,多次组织业务人员走进县内中小学校园,开展气象科普讲座,让中小学生近距离感受气象、了解气象。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