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石台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快递、外卖行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时间:2021-04-06 09:42 来源:县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进一步拓展消防宣传阵地,营造全社会关注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日前,石台县消防救援大队与快递、外卖行业联合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

前期,大队组织全县快递和外卖企业召开了消防安全知识进万家协调会;会上,大队与县邮政管理局、中通、圆通、百世、顺丰、韵达、申通和饿了么外卖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利用派送服务业点多面广、互动频繁的优势,让外卖骑手、快递员在为客户送餐、送包裹的过程中,为群众免费送上消防知识手册及消防宣传单,开展面对面的消防知识宣传,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轻松学习消防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为确保外卖骑手、快递员能顺利承担起消防宣传工作任务,大队宣传人员多次走进快递及外卖网点,针对性地开展消防知识授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了家庭日常防灭火知识、发现火灾隐患如何举报投诉以及火场逃生技能等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并对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常识,自觉树立安全意识,提升综合业务素质。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对外卖骑手和快递人员开展定期消防安全培训,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宣传教育,将一份份“消防平安礼物”送至群众手中,有效延伸宣传触角,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覆盖率。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