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石台县“蒲公英”青年宣讲团成立仪式 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 专题宣讲会召开

时间:2021-04-06 09:24 来源:团县委 作者:后世贝 阅读:

4月1日下午,石台县“蒲公英”青年宣讲团成立仪式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在县委党校一楼西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许洲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县委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县委组织部、县直工委、县委党校、团县委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宣讲团成立仪式上,集中宣读了全县“蒲公英”青年宣讲团成员名单,为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

为进一步提高宣讲团成员理论宣讲水平,丰富宣讲技巧,确保宣讲效果,会议特别邀请了市委党校副教授孔华,就如何做好理论宣讲进行专题辅导。孔华以“情怀、使命和责任”为题,从“面向基层、深入群众,准确掌握理论宣讲的定位;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明细理论宣讲的基调;弘扬正气、立德树人,彰显理论宣讲的成效”三个方面,结合大量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享了理论宣讲技巧和经验。

为扎实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会议还邀请了县委党校讲师黄莹莹,从“学习党史的目的和意义、中国共产党的逐梦之路、党史的经验启示”三个方面作专题宣讲。

会上,团县委负责同志从“覆盖对象不能少、组织推动不能散、学习内容不能偏、专题培训不能漏、思想引领不能虚、组织生活不能空、实践活动不能假、特色亮点不能缺、全年工作不能等”九个方面就全县共青团系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并要求全县各级团组织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和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县委常委、副县长许洲在讲话中指出,“蒲公英”青年宣讲团是展示我县青年青春魅力的重要窗口,也是加强与全县青少年交流沟通的重要平台,更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开展宣讲工作有意义、有价值、有必要,要牢牢把握和充分体现政治性、实践性、创新性、融合性。

许洲强调,要认清发展形势,深刻把握青年宣讲工作重大意义,切实通过理论武装,帮助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要把握历史责任,深入推动青年宣讲工作做实做优,宣讲团成员要对宣讲内容学深悟透、紧密联合实际、深入研究阐释;要掀起宣讲高潮,切实提升青年宣讲工作取得实效,要突出青少年主体、精心组织宣讲、切实提升宣讲实效。

县“蒲公英”青年宣讲团成员,各基层团委主要负责人,牯牛降景区团工委、教育系统团工委主要负责人,县直及驻石单位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市级青年文明号代表,团县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后世贝)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