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石台县颁发首张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营业执照

时间:2021-04-06 09:50 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陈然 阅读:

4月1日上午,石台县仁里镇一位个体工商户领到了全县首张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的营业执照。标志着我县市场主体登记注册规范化、便利化、信息化水平迈上新台阶。

与以往申请人自主填写经营范围的模式相比,本次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改革主要有以下亮点:一是查找便捷,申请人填报经营范围时,可以通过登录www.jyfwyun.com网址查询后自主选择经营范围条目。二是同类兼容,经营范围规范目录将具体经营项目内容进行了归类、合并,形成了有一定兼容性的经营条目,每一项规范条目包含“对应行业、相关活动、非相关活动”等信息,提供了与行政许可、备案事项、相关政策法规的对应关系。三是准确告知,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改革后,市场监管综合业务管理系统对经营范围分类标注“许可项目”和“一般项目”,对于“一般项目”,企业领取营业执照后,便可依法开展经营活动;对于“许可项目”,企业须经过行政许可部门审批后方可从事相关经营活动。

经营范围规范化改革,体现了“证”“照”分离的改革方向,精准解决了原经营范围登记申请人“填报难”、登记机关“规范难”、许可部门和社会公众“识别难”问题,既提高了登记机关后台审核效率,也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办事体验。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