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小河镇龙山村:做好“志愿服务+” 让文明实践站更走心

时间:2021-03-26 10:03 来源:小河镇 作者:王笑影 阅读:

为了有效打通了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石台县小河镇龙山村紧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成立了一支以党员、村民组长、村民代表共26人的志愿服务队,通过一系列“走心”的举措,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成了宣传党的政策、贯彻文明新风、丰富文化生活的新阵地。

志愿服务+身边课堂,让党的声音传播更有力。志愿服务队将文明实践站转化为政策传播的课堂,结合群众实际,贴心定制各类政策理论课程,通过“文化共享一体机”系列设备播放各类党员教育片,依托“道德讲堂”开展了各类技术培训,并利用该课堂开展村级“最美家庭”、“生态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等系列文明评选活动。

志愿服务+移动讲座,让文明新风贯彻更用心。为营造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的良好氛围,志愿服务队面向群众开展系列宣讲活动,并组织关爱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此外,积极推动文明实践活动与疫情防控、扫黑除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工作相结合,组织志愿服务队深入各村民组,为辖区内居民发放各类宣传单,面对面宣讲政策,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覆盖面。

志愿服务+门前舞台,让文化活动举办更贴心。为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明需求,村文明实践站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将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服务激活,在村文化广场为村民打造一块休闲、娱乐场所,同时为村民配备了各类体育健身器材,为广场舞爱好者提供音响设备,并组织村民成立了腰鼓队、广场舞队和狮舞队,经常性地开展文艺表演活动,不仅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也推动基层新风尚。

下一步,龙山村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不断加强阵地建设、队伍建设、服务建设,让文明实践站更加智能化和精细化,进一步辐射更多辖区内群众,提高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