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感受国学经典 传承中华文明——石台县图书馆开展国学课堂公益活动

时间:2021-03-08 09:55 来源:县图书馆 作者:马晓晨 阅读:

为了继承和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我县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感受认知,提升青少年文明礼仪素养,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石台县图书馆精心策划的“国学课堂”公益系列活动第一期《国学课堂,我来了》于3月6日在县图书馆六楼报告厅准时开讲,来自青少年儿童、家长朋友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邀请了石台县实验小学语文教师,儒学文化高级讲师徐丽敏老师授课。此次系列活动的主题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国学启蒙教育,帮助青少年儿童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和思维习惯。

活动中,徐丽敏老师带着家长和孩子们共同感悟国学,围绕国学是什么、为什么学国学、怎样学国学三个方面展开授课。通过引经据典、小故事、视频举例等方式,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博得了广大少年儿童的喜爱。徐老师讲授详略得当,教学方式互动灵活,在学习的过程中,孩子们都听得非常认真,课堂上小读者们纷纷举手抢答,现场的气氛非常活跃,大家纷纷表示很受启发。

据了解,县图书馆将定期开展国学课堂公益活动,期望通过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孩子们走进图书馆,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马晓晨)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