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文明实践在石台]喜迎“三八”妇女节 帼国志愿者展风采

时间:2021-03-10 11:01 来源:石台文明网综合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近日,石台县各单位开展丰富多彩志愿服务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展现帼国风采。

县委组织部: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组工干部的文化生活,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日前,石台县委组织部开展了“庆三八 学党史 护清白”主题活动。

县委组织部组织全体女职工集中诵读《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在集体诵读中,提高了大家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组工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女职工们还前往办公楼附近的金钱山,开展清白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对山路两旁的垃圾、烟头、塑料制品等进行集中清理。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庆祝节日方式充实而富有意义,以后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奉献巾帼之力,展现巾帼风采。

石台法院:3月8日上午,石台法院组织十余名女干警到大演乡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为老人们带去满满的关怀与爱心,以特殊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活动中,干警们为老人们送上了爱心物资,并与老人们促膝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是否还有困难需要解决……一句句贴心的话语,温暖着每位老人的心。现场互动频频,充满着欢声笑语。

县科技经信局:3月8日,石台县科技经信局组织女职工到联系村开展清白志愿服务,祭扫郑村暴动纪念碑。

仁里镇马村社区:为进一步加强防范返贫致贫风险,帮助贫困妇女实现就地就近就业,拓宽劳动力就业的范围和渠道,3月6日上午,石台县仁里镇马村社区劳动保障站组织辖区内下岗、失业女性参加县人社局、县妇联及多个企业联合举办的“2021‘巾帼风采’女性专场暨人才对接招聘会”。

此次招聘会共有49家企业进场,提供就业岗位153个,涉及财务会计、市场营销、电气工程、人力资源管理、家政等,可以为女性求职者提供多元化选择。活动现场设立了创业指导、业务咨询等各类政策咨询,及时帮助求职者了解政策,掌握就业创业最新信息。该次招聘会马村社区共有10余名下岗、失业女性在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横渡镇:近日,横渡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趣味健身活动。横渡镇党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设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民法典》等相关理论知识的有奖竞答环节。本次活动的知识抢答环节共有8支代表队参加,现场气氛紧张而活跃,队员们个个信心满满、斗志昂扬,你追我赶,展开激烈角逐,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参赛者们踊跃参与,体现了对理论知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活动现场,横渡镇妇联组织20名志愿者在文化广场内开展三八月维权法治宣传活动,为广大妇女活动普及法律知识,送健康。活动中,志愿者们采取悬挂宣传标语、知识竞答、发放宣传单等方式,普及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律知识。围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主题,向过往群众发放妇女维权宣传资料,重点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等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把涉及妇女儿童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知识和法治精神送到她们手中。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