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石台:部门联动 大力宣传长江保护法,守护石台青山绿水

时间:2021-03-08 09:27 来源:县水利局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自2021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了提高该部法律的知晓率和影响力,进一步凝聚长江大保护的社会共识,3月5日,县河长办联同县检察院等部门在石台县东柱广场上开展长江保护法宣传活动。

东柱广场上,宣传展台刚一摆上,就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咨询。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单行本、宣传单,进行细致的普法宣传,讲解长江保护法的内容和特色亮点,讲的认真,听的仔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普及效果。

据介绍,《长江保护法》全文分为总则、规划与管控、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法律责任、附则9章,共96条,是我国首部有关流域保护的专门法律,重在解决影响长江流域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的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对加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促进资源合理高效利用,保障生态安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具有重大意义。

志愿工作者表示,《长江保护法》是我国第一部保护长江全流域生态系统、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专门法和特别法,他们将积极广泛开展活动,宣传引导群众懂法守法,保护好我们的母亲河。(县水利局丁俍)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