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石台小河狮山村开展“孝心少年”评选表彰会暨关爱留守儿童冬季趣味运动会

时间:2020-12-18 10:17 来源:小河镇 作者:潘晨曦 阅读: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敬父母、尊重长辈的传统孝道美德,培养学生文明行为习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积极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浓厚氛围,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和价值观,12月16日,小河镇狮山村“儿童快乐家园”举办“弘扬慈孝文化,争当孝心少年”主题评选表彰会,60多名学生与家长参加了活动。

此次表彰会对前期从各年级评选上来的6名品学兼优、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孝亲敬老的优秀少年进行了表彰,授予了“最美孝心少年”称号,并为他们发放了奖品。表彰会上,狮山村党支部书记为大家进行了慈孝文化宣传,通过讲授“二十四孝”故事、“感恩”的意义,让孩子和广大家长共同体验感恩和孝道,并告诉在座的同学,要以受表彰的6位“孝心少年”为榜样,学习他们勇于担当、奋发向上、心存感恩、乐于奉献的优良品格,从点滴做起,培养高尚品行,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担的栋梁之材。

表彰会结束后,接着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冬季趣味运动会,旨在丰富留守儿童的课外生活,培养他们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活动中,孩子们热情高涨,依次进行跳绳、篮球比赛,小运动员们在比赛过程中坚持不懈,奋力拼搏,一个个毫不逊色,加油声、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此次趣味运动会,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身体素质,而且丰富了留守儿童的生活。使儿童在“玩”中锻炼了身体,增强了自信心,学会了合作,找到了快乐,提高了孩子们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同时,也充分展现了他们天真、可爱、活泼的性格,为他们的童年添上了几分温馨与美好。(潘晨曦)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