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丁香中学开展“勤俭节约,从珍惜粮食做起”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20-10-28 09:41 来源:丁香中学 作者:王兵 阅读:

10月26日下午,丁香中学 道德讲堂活动在馨艺楼多功能厅开讲。本期“道德讲堂”以“勤俭节约,从节约粮食做起”为主题,全校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在问自己环节中,主讲人用图片和数据直观呈现生活中触目惊心的浪费粮食现象,让同学们在震惊中反思,树立起浪费粮食可耻的意识;看短片环节中,展示图片故事《山村孩子迟来的春节》,告诉学生现在我们国家还不富裕,必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引导学生观看粮食的生产过程,懂得“一粒米,一滴汗,粒粒粮食汗珠换”的道理。告诉学生世界上许多人仍处在忍饥挨饿之中,大家节约粮食积少成多,就有可能帮助到更多需要粮食的人;唱歌曲环节中,共同齐唱《勤俭节约歌》;活动最后,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让同学们自觉践行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更是一种社会责任。通过本期道德讲堂,加强了全校师生对文明餐桌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珍惜盘中餐,做一个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好少年。


道德讲堂结束后,校法治副校长还为全体学生上了一堂法制教育课。在详细介绍了识别网络陷阱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具体方法之后,主讲人还宣传了摩托车驾驶人安全文明驾驶须知和部分交通违法行为处罚标准,让同学们增长了法律知识、增强了守法意识,促进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王兵)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