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石台县矶滩司法所 “两节”前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民法典》

时间:2020-09-27 16:05 来源:矶滩乡 作者:侯玉姗 后世贝 阅读:

为扎实做好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管工作,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观念,防止发生违法违规行为,9月24日,矶滩乡司法所在“两节”前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民法典》。

 


学习会上,该乡司法所工作人员就《民法典》的意义作了详细讲解,并就《民法典》中婚姻家庭、侵权责任、个人信息保护等规定进行了重点讲解。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自觉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既要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宣传,告诫他们不得知法犯法,不得与他人发生矛盾纠纷,要严格约束自己。

最后,因国庆中秋“两节”即将到来,该乡司法所所长重申了社区矫正管理有关规定,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在“两节”期间规范言行,严禁酗酒和酒后驾驶,保持24小时手机通畅,节假日期间按时报送位置信息,确保不发生脱管、漏管。(侯玉姗   后世贝)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