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石台县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4-15 15:37 来源:县委组织部 作者:华凯 阅读:

为缅怀革命先烈,铭记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积极进取、勇于担当,石台县各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缅怀先烈忆初心,传承精神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坚持理论学习,做好规定动作。石台县委组织部制发主题党日活动指南,把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各基层党组织认真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思用贯通,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同时,还通过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现场缴纳党费等规定动作,让党员不忘出发时的“初心”,找到党员的“使命感”“归属感”。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前后,各党支部开展多种形式的祭奠缅怀革命英烈的活动,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仁里镇三增村党支部组织党员佩戴好党徽、做好防护,前往县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向革命烈士三鞠躬并默哀一分钟以表哀思,向党旗重读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七都镇各党支部组织近200名党员登录“中华英烈网”参观英烈纪念馆,线上献花、上香、点烛等,向革命先烈表达崇高的敬意和缅怀之情。牯牛降景区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飞夺泸定桥”片段,重温邱少云、杨根思等爱国主义烈士的事迹,鼓励党员干部学习先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努力工作,积极作为。

围绕中心工作,开展自选活动。当前处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县各党支部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县人民法院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志愿者到大演乡青联村,义务为贫困户打扫卫生,用实际行动架起了包保干部与贫困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县气象局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深入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走访宣传活动,深层次做好解释沟通,重点讲好“五句话”,着力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认知度、认可度。石台二中、石台县实验小学党支部围绕全县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组织党员教师开展校园清扫消杀工作,为保障顺利复学积极创造良好环境。(华凯)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35)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