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石台县各单位积极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0-04-15 16:11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2020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石台县各单位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积极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县公安局: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升城乡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工作,石台县公安局在县汽车站广场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通过悬挂主题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宣传纪念品等方式进行宣传,营造良好的氛围。

通过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市民自学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激发了居民的爱国情怀,增强了居民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县审计局:为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县审计局开展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该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加强学习,增强法治意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文章,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专题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创新形式,营造学法氛围。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进行有关国家安全法律的宣传,切实提高了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组织全体职工参与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竞赛,提高职工的安全法治意识。

通过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局干部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县人社局:为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石台县人社局结合实际,组织全体职工积极参加了中国普法网举办的微信有奖竞答活动。

 



 

此次有奖竞答以《国家安全法》《反间谋法》等国家安全有关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通过活动,局全体职工深刻了解到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它关系民生,关系国家稳定,关系社会长远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

县直工委: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县直工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通过发放《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核安全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知识手册及相关宣传资料等,面对面向居民们讲解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倡导他们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从做好自身安全工作开始,支持国家安全建设,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让群众明白了国家安全不仅仅是国家的事,更不仅仅是某个政府部门事,而是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每一个人都是维护国家安全的主角,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大演乡:4月14日,在第五个“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石台县大演乡积极开展普法进乡村法治宣传活动。普法志愿者们在乡直街道大力宣传宪法关于公民维护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相关规定,以及国家安全法知识。紧紧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开展突发事件应对法、公共法律服务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在全乡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同时,大演乡充分利用LED滚动屏、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引导辖区群众及时了解“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目的和重要意义。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使国家安全意识在辖区群众中入脑入心,培养和增强自觉投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力推动国家安全工作深入开展,为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好了国家安全,既能保护国家利益,也能保护个体利益,维护国家安全,需要发挥每个公民的力量。(石台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34)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