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旅游 > 正文

蓬莱仙洞风景区入选安徽省文明旅游示范单位

时间:2022-05-25 16:18 来源:蓬莱洞景区管理中心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发布了《第一批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评定结果公示》,认定27家单位达到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标准,其中蓬莱仙洞风景区榜上有名。

一直以来,蓬莱仙洞风景区坚持把文明旅游创建工作作为贯彻“生态立县、旅游兴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从制度建设、卫生环境、服务质量、宣传引导、实践活动等方面积极探索文明旅游长效机制,促进公民文明旅游素质提升,努力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

强化顶层设计,完善制度建设。景区管理中心加强统筹协调、部门联动、细致谋划、狠抓落实,有力有序推进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完善职业道德规范和培训考核制度,将服务、管理、安全、职业道德等内容纳入培训范围,制定年度培训计划,提高从业人员素质,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立文明旅游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文明旅游工作专项方案,使文明旅游工作常态化、精细化、长效化。制定和完善防汛、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应急预案10个,开展应急演练,使全体员工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一直以来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提高服务质量,打造优质品牌。景区依托得天独厚的地质资源,因地制宜、特色发展,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打造高品质旅游风景区。景区高度重视生态和地质资源保护,成立领导小组,完善公共卫生管理制度,制定环境监管网格划分方案、环境保护网格化管理和日常巡查制度实施方案,落实环保责任人,垃圾日产日清,定期开展卫生检查,将检查结果纳入员工日常工作考核细则,确保卫生环境干净整洁,森林和地质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制定《员工手册》,规范各部门岗位职责。在游客服务中心醒目位置公布投诉电话,指定专人负责咨询服务和投诉处理工作。投诉受理及时,投诉处理记录完整规范。景区从业人员严格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和各项规章制度、法律法规,仪态规范、热情周到,自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创建以来,景区共涌现拾金不昧优秀员工10余人。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景区在游客服务中心和检票口等处设立志愿服务站,提供文明旅游引导服务;在导游讲解词中加入文明旅游相关内容和提示,时时处处引导游客文明旅游;通过LED显示屏、视频播放器、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广泛普及文明知识和礼仪常识,自制宣传册、宣传单和文创产品等,营造了浓厚的文明旅游氛围。同时,发挥景区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五一、国庆或重要时点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净城慢跑”活动,充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525161652.jpg

下一步,景区将继续把文明旅游纳入业务工作全流程,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同安排、同部署,开展具有行业特色、职业特点、工作特性的文明旅游创建活动,推动文明旅游工作水平和游客文明素质不断提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马春苗)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