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旅游 > 正文

石台春节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时间:2021-02-24 08:22 来源:池州日报 作者:江神剑 阅读:

春节假日期间,全县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共接待游客1.8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417万元,未发生重大游客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的工作目标。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推进旅游景区门票预约常态化,认真落实“能约尽约”原则,全县4A级旅游景区实现线上预约,并落实扫码测温等防控规定,同时针对老年人等对智能手机应用不熟的游客人群,安排工作人员辅助完成进入景区现场预约。加强景区管理,要求各旅游景区做好车辆和游客疏导以及提醒游客佩戴口罩和保持安全距离等工作。

做优假日文旅消费环境。充分发挥文化旅游业在落实扩大内需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培育发展乡村旅游、康养旅游、红色旅游、民俗旅游等深度文化体验旅游产品,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升级。为响应抗击疫情、“就地过年”的号召,县文化馆组织开展“唤醒乡愁,留住年味——让我们一起捍卫舌尖上传统年货”活动。县图书馆开展“文化进万家·云上过大年——线上展《迎新春牛年话牛,奔前程不懈追求——牛文化主题展》”活动。县博物馆开展“文化进万家云上过大年(云展览)‘牛’转乾坤——石台县博物馆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

强化假日文旅市场监管。做好假日值班值守工作,认真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制度,做好突发事件的处置,切实保障旅游咨询、投诉热线畅通,对重要信息及时上报处置。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节前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节中加强部门协作,督促文旅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旅游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等。

倡导文明旅游健康出行。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和提示引导力度,通过过境短信、微信微博等媒体宣传石台文化旅游,旅游景区采取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倡导文明消费安全出行,树立良好文明旅游形象,引导建立文明有序的文化旅游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4)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