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佳节守护在行动——石台县市场监管局“四强化”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时间:2024-02-09 08:47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春节临近,石台县市场监管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四强化”策略,确保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井然有序,为全县人民营造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氛围。

强化风险排查,筑牢安全防线。石台县市场监管局紧密结合节日特点,对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各环节进行全面细致的风险排查。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各乡镇,开展两节期间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生产主体12家,食品流通单位88家,餐饮服务单位105家,排查风险隐患69个,立案查处28起。


强化监检结合,提升监管效能。紧盯节令重点品种以及高风险指标,开展专项抽检,充分发挥抽检在风险排查中的靶向作用。开展“两节”期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在微信公众号征集群众意见180余条。两节期间,抽检食品共25批次。其中你点我检(包括学校2批次)11批次,专项4批次,散装白酒随机查,随机检3批次,线下执法抽检7批次。截至目前,共有一批次食品不合格,正在核查处置中。

强化行纪衔接,压实监管责任。县市场监管局主动与派驻纪检监察组沟通对接,主动接受监督。邀请县纪委监委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参与执法,联合对食品生产经营各类主体开展监督检查。

强化应急处置,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强值班值守,确保节日期间能够迅速响应、有效处置各类食品安全问题。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食品安全信息,引导公众理性消费,增强公众对食品安全的信心和满意度。


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四强化”策略,充分展现市场监管部门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全力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