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七都:上好“三堂课” 推动党的二十大 精神走深走心走实

时间:2023-09-13 11:29 来源:七都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七都镇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领会精神、吃透精髓、把握要义上下功夫,通过上好“三堂课”,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上好“理论课”,加强学习促走深。各级党组织通过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电视直播、开展集中学习等方式,深学细研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在读原文、悟原理中领会内涵、把握精髓。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科学制定学习任务和计划,要求党政班子成员扎实开展“三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宣讲、参加一次研讨、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春训”“三会一课”学习教育中,通过干部领学、上门送学、集中讲学、分散自学等方式,保证党员干部学习一个不少,扩大覆盖面、提升影响力。组织29名领导干部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依托“学习强国”APP、“硒望七都”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每日精选优质学习内容,在党员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上好“活动课”,丰富形式促走心。党政班子成员带头到联系党支部讲党课,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向基层党员干部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依托“第一议题”“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制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300余场次。在皖南红军总医院纪念馆、七井山村史馆组织开展“沉浸式”学习教育,观看红色教育片、聆听现场讲解、观摩历史文物、触摸红色历史,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理解,深化对党光辉历史的学习和掌握。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和干劲。伍村村在高山蔬菜协会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将课堂搬进阳光下、田野里,让红色教育有人气、接地气。机关党支部在党建联盟活动中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大岭峡谷生产车间,感受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企业发展一线的生动体现。

上好“实践课”,注重转化促走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作为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聚焦基层治理弱项短板,在基础设施提升、环境治理改善、矛盾调处化解等方面开展“解题性调研、清单式破题、闭环式办事”,大力推进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基层党建、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确保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围绕就业创业、和美乡村等重点工作、中心任务,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开展“暖心敲门”行动、春季专场招聘会、“清白行动”等特色活动。第五批非公党建指导员走进联系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企业微服务10余次;推动各基层党组织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纳入支委会必学内容,督导各村党建指导员上好微党课、做好微指导、强化微服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造微心愿、微实事、微网格党建平台,通过主题党日结对共建,共解决停车难、路面修复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70余件,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七都镇将持续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要求、新部署转化为推动七都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满意答卷。(沈雅倩)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