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县六都中心学校开展全国“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时间:2022-12-07 15:55 来源:六都中心学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连日来,石台县六都中心学校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宪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法治校园氛围。

学校召开教师会学习宣传宪法。会上,政保处负责同志就学校开展全国宪法宣传周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带领教师学习了宪法有关知识。学校负责人进行了动员讲话,希望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工作中要遵纪守法,学习宪法并积极向学生进行法治教育宣传。

各班组织召开宪法主题班会。各班根据学生年龄特点,低年级主要通过观看视频、讨论等方式进行了宣传;中高年级主要是通过讲解和讨论的方式进行宣传。主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爱党爱国教育以及讲解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知识为内容,教育学生要自觉维护宪法的尊严和权威,做一名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学生,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权益。

IMG_20221206_101927_副本.jpg

学校集中开展宪法宣传。该校利用晨会时间,由值周教师集中开展宪法知识宣传。向全体师生介绍宪法的基本内容和国家宪法日设立的背景,倡导大家要积极行动起来,学习宪法,了解宪法,深入领会宪法精神。同时,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有关知识进行宣传。

据了解,该校还通过国旗下讲话、校园显示屏和思政课等形式进行宪法宣传。

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宪法意识、公民意识、民主法治意识,提升了学校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为学校开展依法治校,共建法治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石台县六都中心学校     李永平)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