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县小河镇:“四度融合”打造学习型非公企业党组织

时间:2022-08-25 15:26 来源:小河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石台县小河镇立足新起点、明确新方向、开创新载体,聚焦“广度”、“深度”、“刻度”、“温度”抓实抓细非公企业党组织学习,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奋力开创小河镇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工作新局面。

学习书刊2.jpg

学习书刊.jpg

内容多样有“广度”。各非公企业党支部聚焦线下线上两个阵地,不断拓展学习内容的覆盖面。结合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行动,镇党委加强服务企业专班建设,以需求为导向,为企业定制涵盖法治、科技、生产的学习清单,规范购置相关书籍共计400余本,充实企业的图书角。在线上学习方面,部分企业党组织建立“微信五分钟”学习群,每天有选择、有时段地推送学习短篇。同时依托“学习强国”、“小河先锋”微信公众号平台、远程电教站点等平台,聚焦最新思想,紧盯实事热点,让党员思想不落伍、知识不掉队。

学习教育有“深度”。为杜绝党员浅尝辄止式的学习,小河镇金鑫集团推出“党课+”系列活动,并在全镇推广。“党课+承诺践诺”,组织党员参观郑村暴动红色教育基地、中共江南特委九步村遗址等,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对党的承诺;在发展新党员时,围绕做合格党员,党支部带领党员、员工代表学习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党课+恳谈座谈”,企业党支部通过课前恳谈、课中交流、课后座谈的方式,掌握员工思想动态和实际需求,解决生产生活中的现实问题,提高党员参与学习的积极性。

学以致用有“刻度”。镇党委派出2名班子成员作为联系企业的党建指导员,负责各企业的党建和生产指导工作。各非公企业深化“党课+主题实践”开展,注重学习成果的转化,开展“亮旗先锋”主题活动,将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工作中实际的本领。引导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企业管理、出谋划策,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企业技术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广泛开展“我为企业献一策”金点子征集活动,引导党员带头在小改小革、节能降耗、绿色低碳、优化流程等方面动脑筋、想办法,鼓励企业通过党支部共建,联合开展现场教学,拓展学习教育的“深度”和“宽度”。

创亿公司驾驶员安全培训大会.jpg

服务支撑有“温度”。在学习中不断加强为民服务的初心,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支撑企业发展的动能。威尔斯皮具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护苗同行”“护河行动”、清理道路积雪等为民办实事活动,不断提高党员、职工的政治素质;创业矿业党支部用员工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解安全质量知识,规范指导班组作业;金鑫集团党支部将乡村振兴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长期推动,累计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帮助脱贫户就业39人,为困难学生送去10000余元的助学金,常态化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清洁活动,扮靓美丽乡村颜值。(陶捷)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