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县仙寓镇:积极创建“扫黄打非”基层示范点

时间:2022-08-22 14:29 来源:仙寓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今年以来,仙寓镇紧紧围绕基层“扫黄打非”工作重点,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工作站点建设,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扫黄打非”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黄非”,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扫黄打非工作会议 20220425145530.jpg

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截至目前,该镇共召开扫黄打非专题会议五次,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推进。成立了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设置信息员、网格员负责具体工作。要求各村设立扫黄打非工作站,村书记担任站长,其他村干部成为成员,明确工作具体职责。明确将“扫黄打非”工作纳入了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考评体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责任制,确保领导到位、任务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发动群众。充分利用张贴标语、悬挂横幅、深入群众散发宣传单、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形式,在全镇12个村分别张贴了“扫黄打非”宣传海报,印发扫黄打非宣传单页1000余份分发给各村,并撰写宣传报道四篇。联合派出所、团委深入校园及周边文具店进行“扫黄打非”法制教育宣传,深刻揭露制黄贩黄、侵权盗版等非法出版活动的危害性,广泛宣传“扫黄打非”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公众自觉抵制非法及盗版产品的良好意识。

站点建设.jpg

抓住重点任务,迅速推进工作。一是规范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管理工作,提升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管理水平。镇村各基层站点均设置了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设立扫黄打非办公室,且办公面积不少于20平方米。各基层站点健全完善了“扫黄打非”职责分工、宣传教育、信息图片收集等制度,且做到制度上墙。二是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今年以来共开展了四次扫黄打非进市场专项整治活动,对辖区文化经营性场所进行检查。工作人员走访了辖区内文具店、文印店及其他各类商铺,重点检查出版物经营场所是否证照齐全,是否从正规渠道进货并保存进销货凭证,是否出售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出版物以及其他非法出版物。(李响)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