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石台七都:停车场里的“民生情”

时间:2021-03-12 14:52 来源:六都中心学校 作者:李永平 阅读:

走进石台县七都镇六都中心学校,映入眼帘的是校门口的停车场,车辆有序摆放,整洁美观。说到停车场,该校负责人高兴地说:“这停车场是去年暑假建成的,是民生工程项目,为解决家长接送车辆停放和本校教职工车辆停放提供了安全保障,我们得感谢政府。”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学生家长的私家车也不断增多,尤其是上学、放学时间段,家长接送子女的汽车、摩托车、电瓶车、自行车等各种车辆都集中在学校门前的那条并不宽阔的村级道路上。经常堵车,偶尔还会发生刮擦事故,既给家长接送子女带来不便,也给学校师生出行造成安全隐患,给学校安全工作增加了难度。

“要有一个停车场就好了,可以很大程度降低师生出入校园的安全风险,减少安全隐患”,校长周克勤如是说。想有一个停车场,也是该校许多老师的心声。近些年来,该校外地老师不断增多,私家车也是他们最重要的交通工具,汽车停放问题一直困扰着他们。停放在路边有安全隐患,停放在周转房门前又阻塞道路。

该校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将“建一个停车场”提上议事日程,经多方争取,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支持,将停车场建设纳入到2020年石台县校舍维修改造建设项目中来。去年暑假,停车场作为该校校园场地改造项目正式投入建设并建成,现有标准停车位14个,宽阔的停车场极大地满足汽车停放需求。与此同时,该校还拓宽了学校门前道路,修筑了路基堤坝,安装了防护栏,搭建了摩托车、电瓶车、自行车停放车棚。校园门前车辆停放区、家长接送区更合理,结构布局更规整。总投资50万元的校园场地改造,不仅增加了校园安全保障系数,也大大提升了学校文化品位。

“停车场,民生情,停车场里放‘宽’心;停车场,民生情,党的政策入民心”,现在老师们的私家车都停放于停车场,既安全又美观;家长接送子女的私家车也一律有序停放于此,大大减少了学校门前的拥堵,安全指数大幅度提升。(李永平 )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