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面对面指导,心贴心服务-石台县丁香镇紧抓春耕生产技术指导工作

时间:2021-03-10 11:17 来源:丁香镇人民政府 作者:黄龙飞 阅读: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着一场春雨,万物复苏,一年一度的春耕生产拉开了帷幕。石台县丁香镇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紧抓春耕生产技术指导工作。3月9号,丁香镇农业技术综合服务站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走访当地农户,帮助解决春耕生产上遇到的各种问题,提供贴心服务。

正值春茶开园,茶园里一片繁忙景象。农技站的技术员通过对茶树的细致观察和与茶农的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了今年茶树的生长状态。针对部分茶农提出茶叶较往年低产的问题,技术员结合实际分析原因,与茶农探讨解决方案,茶农们听得认真,紧皱的眉头逐渐舒展。同时技术员还针对今年春天持续低温的现象,现场指导茶农预防“倒春寒”。茶农们喜上眉梢,对将技术送到了田间地头的“上门服务”表示赞许。

农业工作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丁香镇高度重视,大力发展富硒水稻及无性系茶园,不断增强传统产业优势和品质,定期举行“技术下乡入户”活动,指导广大群众科学种养,科技致富,农业工作呈现蓬勃发展态势,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黄龙飞)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