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仁里镇七里社区巧制“中药香囊” 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1-02-07 14:55 来源:仁里镇 作者:高翠鹃 阅读:

佩戴香囊,是避邪驱瘟之意,既有治病除臭驱虫散浊之效,又有对佩戴之人健康平安的期盼,小小香囊,承载的是厚重的中华文化。

2月5日,石台县仁里镇七里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返乡报备居民亲手制作中药香囊。走进七里社区办公区域,就有一股浓浓的中草药香味,制作香囊的材料依次摆放在桌子上,主要药材有生苍术、艾叶、广藿香、佩兰、石菖蒲、藿香、菖蒲、薄荷、草果和冰片等。“远远的就被这中药草味给吸引过来了,原来中药还有这么多功效。”拿到香囊的许阿姨高兴的说道,和她一块前来的王阿姨也笑着说:“这是我在疫情期间收到的最贴心的礼物!”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该镇七里社区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好人文关怀工作,用心为节前返乡居民提供贴心服务,共同抵御疫情。(高翠鹃)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