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石台县仁里镇聚焦关键环节筑牢“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防火墙

时间:2021-01-13 16:51 来源:仁里镇人民政府 作者:周静文 阅读:

临近春节,全国多地陆续出现疫情,当前的防疫形势依旧严峻,行百里者半九十,紧抓防疫工作只有进行时,全镇上下秉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工作态度,围绕重点人员摸排、聚集活动管控、重点场所防控、防疫物资调控等领域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做好各方面疫情防范社会治安工作。

加强联防联控,确保重点人员摸排到位。该镇高度重视当前国内外疫情发生的新变化,高度警惕因常态化防控引发的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慎终如始的态度,建立与卫生、运输、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协作机制。加强联防联控,摸排外省务工返乡人员75人,建立省外务工返乡人员台账,鼓励返乡人员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并对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实施一对一跟踪,坚持“零报告”“日报告”制度,确保“可知可控、精准防控”,切实把前期防控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下去。

大力规劝引导,确保聚集活动管控到位。该镇各村社区两委及驻村扶贫工作队召开防控部署会,全面查找防控漏洞和薄弱环节,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组织党员带头通过线上微信群、公众号、朋友圈等发布《致全县省外务工返乡人员的一封信》,线下张贴宣传海报、上户网格化宣传,引导群众减少非必要聚餐,坚持红事延办、白事简办的原则,规劝还未返乡返乡人员做好防护,提前向村社区报备。

狠抓责任落实,确保重点场所防控到位。该镇积极开展各类“大清扫、大消毒”活动,明确党员带头行动,确保包保片区干净卫生,降低环境传播风险。同时对县城超市、卖场等重点场所实施重点监控,对境外冷链食品全链条监管,确保食品等源头可寻,重点场所口罩佩戴、核码测温、环境消杀等措施落细落实。倡导群众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促进干群同心同向,坚决防止疫情出现反弹和扩散,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响应应急调整,确保防疫准备落实到位。全镇疫情防控状态调整到应急状态。精准落实人物同防,各村社区党支部结合“清洁家园我带头”主题党日活动,提前购买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品,做好核酸检测应急准备,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广大群众营造欢乐、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周静文)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