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石台:自我加压 全面落实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

时间:2020-11-16 16:26 来源:石台县医疗保障局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石台县因地广人稀,且在外务工人员多,脱贫攻坚任务繁重,激活量持续低速缓慢上升,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全市医保电子凭证的工作进度。11月之后,我县医保局自我加压,积极作为,全面落实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截止11月12日,我县激活率达27%,主要做法如下:

出台政策,强化责任落实。11月3日,县政府办公室出台关于全面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工作的通知。县长章文静要求医保局抓好督查和调度工作,每周向各乡镇政府通报工作进度。分管县长和医保局局长分赴各乡镇政府,逐一与各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对接,要求发动村组干部人员力量,全面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

加强培训,提高工作效率。11月9日,县医保局再次召开医保电子凭证专题工作会议,各乡镇分管乡镇长和医保经办人员参加,培训会上通报了我县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现状和原因,重点介绍了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方法,要求各乡镇立即行为,层层培训,全面推介医保电子凭证在我县激活并广泛使用。

广泛宣传,引导舆论导向。近几个月以来,县医保局工作人员带头利用微信朋友圈,反复推荐亲朋好友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并且要求县域内医药机构工作人员利用包括微信朋友圈在内的多种信息途经,广泛宣传激活并带头使用医保电子凭证。

反复提醒,强调工作重要。县医保局多次向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发倡议书,引导全县干部职工率先激活和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并及时更新未激活人员名单发各单位,跟踪管单位激活进度,截止11月12日,职工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达70%。

官媒介绍,消除群众误会。为打消城乡居民的顾虑,正面认识激活医保电子的意义和作用,县医保局安排县融媒体中心制作专题宣传片,通过县电视台向全县人民反复播放,引导城乡居民踊跃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村长喊话,村民倍感亲切。为营造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氛围,县医保局倡议各行政村利用乡村广播,通知村民带好户口本和手机分片、定时集中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提高群众认知度。

帮扶包保,关爱弱势人群。为体现政策关爱,县政府办公室发文要求各帮扶责任人积极协助贫困人口全面激活医保电子凭证。

刷脸结算,感受快捷安全。县医保局及时改造医药机构医保结算系统接口,引导参保人员在购药、就医时使用医保电子凭证,亲身感受医保电子凭证报销的方便和快捷。

近期,我县将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任务分解下发到各乡镇,定期通报激活率,同时利用支付宝第三方团体走村串户,形成合力,全面落实医保电子凭证的激活工作,相信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对完成年度50%的激活目标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