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石台:电亮山区幸福路 诚送锦旗表感谢

时间:2020-11-16 10:10 来源:石台供电公司 作者:周炜 鲍家永 阅读:

11月9日,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七都镇伍村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刘振旺一行人员将一面写着“电网升级改造山区,促进发展助力脱贫”的锦旗送到了石台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殷志群的手上,以此表示伍村村全体村民对供电公司近年来服务七井脱贫攻坚的谢意。

七井,海拔800米以上,1993年通电,是安徽省最后通电的乡。2008年遭受五十年一遇的雨雪冰冻天气,电力设施破损严重,经过抢修后仍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并且由于主线及分线线径小,电压不稳现象也频繁发生,村民电力获得感和幸福感一直偏低。七都镇伍村村曾是石台县深度贫困村,当地村民依靠种植辣椒、茶叶、药材、农业合作社等致富产业一定程度上也受到供电不足的限制,加之地理环境特殊,交通极为不便,脱贫攻坚任务相当艰巨。

为尽快让当地村民用好电,助力山村振兴,加快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步伐,石台供电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逐步加大电网改造力度,共累计投入七井片区电网投资2028.46万元,新建变电站七井变1座,输电线路14.5公里。建改10千伏线路25.95公里,低压线路63.83公里,七井户均容量由原1.25千伏安提高为4.57千伏安,供电可靠性达到99.8905%,使得供电质量满足了村民日益增长的用电负荷需求,为七井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的电力支撑。

为解决七井变单一电源问题,石台供电公司2019年投资239.19万元,对七井和蓬莱变联络的10千伏线路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和联络率。伍村村累计并网光伏扶贫电站4个,装机容量345千瓦,自2016年底以来共兑现电费92.46余万元。石台供电公司义务为伍村的村部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杆线迁移。近4年未发生一起客户投诉事件,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面锦旗,一声感谢,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鞭策、压力。下一步,石台供电公司将转压力为动力,将持续开展真帮实助工作,坚持脱贫攻坚工作不松懈,不断优化贫困村电网“两率一户”指标,加快推进贫困村从“用上电”向“用好电”、“好用电”转变。(周炜、鲍家永)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