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领导活动 > 正文

李军赴矶滩乡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1-09-21 10:53 来源:石台先锋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9月14日,县委书记李军先后深入矶滩乡洪墩村、塔坑村、太胜村,看望慰问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和村(社区)换届工作,县委办和矶滩乡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李军指出,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用足用好5年过渡期政策,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加强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和监督,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坚持把产业就业作为有效衔接的最重要结合点,大力推进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壮大,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确保脱贫群体就业有岗位、劳动有收入、生活有保障。

李军强调,选派干部要充分利用驻村帮扶机会,详细了解村情民情,有效发挥自身思路广、能力强等优势,结合选派单位职能,积极主动帮助和指导村“两委”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共谋发展,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乡村两级要不断优化服务保障措施,加强业务培训,给予选派干部更多关心关爱,确保选派干部安心驻村、全力“助村”,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去。


在随后的新一届党委班子成员座谈会上,李军认真听取了矶滩乡重点工作汇报及下一步发展思路,对矶滩乡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矶滩乡未来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军强调,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新班子要有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宗旨意识、有为意识和廉洁意识,为矶滩乡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在准确把握发展方向上积极作为,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康养产业和生态工业发展,为新阶段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建设贡献矶滩力量;要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亮点,发展特色产业,引进高端民宿和文创产业,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增效。

李军要求,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下功夫,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各项重点工作;要高度重视村“两委”换届和乡镇人大政府换届工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有序推进,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要持续加强精致集镇和美丽乡村建设,做好提标、改造以及管理工作,绘就乡村振兴画卷;要把“双招双引”作为重要抓手,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用高质量“双招双引”为矶滩发展注入新动力、催生新动能、打开新局面;要扎实做好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综治维稳、应急管理等工作,提高认识,强化举措,夯实责任,为矶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