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创建动态 > 正文

和平社区:攻坚行动力促文明创建

时间:2022-08-30 11:10 来源:仁里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加快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力整治不文明现象,打造优美整洁、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和平社区党委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实开展“文明创建攻坚月”行动。

1.jpg

坚持“日巡查、周调度、月回访”工作制度,凝聚强大合力。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县委统战部等13家包保单位切实履行包保责任,支持和平社区文明创建专项经费近8万元,先后抽调50余名干部组成“创城志愿先锋队”,会同社区网格员扎实开展日巡查,分批分片摸排不文明现象,确保创建工作“无死角”。8月以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邱军辉每周召开一次和平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对创城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同时协调攻克创建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将创建任务细化分解,明确责任主体,确保问题解决“无时差”。和平社区联合包保单位,对辖区居民每月开展一次回访,了解诉求,听取意见建议,帮助厘清现状、找出差距、谋划工作;对整改完成的问题每月开展一次“回头看”,确保干一项,成一项。

2.jpg

畅通“线上、线下”宣传渠道,营造浓厚氛围。和平社区积极运用居民微信群、朋友圈推送宣传视频,并通过小喇叭、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文明创建宣传标语和健康的卫生习惯,号召居民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市民、树文明形象。牵头组建“红印山乡·爱满石台”系列党员志愿服务队6支,将创城片区划分为6个板块,动员志愿者在社区及小区公告栏张贴倡议书,深入居民家中、街头、商铺、小区主干道、志愿服务广场等开展问卷调查和创文知识普及宣传,引导和带动社区居民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累计发放宣传手册700余份、调查问卷300余份,覆盖居民300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100余条。

发挥“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关键作用,激发创建活力。采取“专班式推进、清单化管理、闭环式落实”的工作模式,组建由和平社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包保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组成的“文明创建工作专班”,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影响城市文明形象的关键问题、制约创城的难点问题,优先列为创城工作的重点,专项研究、限期完成。结合居民反映、日常走访和平时掌握,分类梳理汇总“问题、措施、目标、时限、责任单位”工作清单,定期盘点、对账销号。先后组织70余名党员、网格员及志愿者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文明交通劝导等日常工作,同时定期入户了解收集群众反映的疑难热点问题,主动帮助协调解决,形成“群众有需求、社区有回应”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开展环境整治行动30余次,完成问题整改200余条,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整治前后对比图:

整治前后对比图.jpg

下一步,和平社区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化文明创建、服务群众生活为目标,以常态化管理、规范化推进为基础,全力做好日常宣传、巡查整改、倡树新风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提升环境卫生和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