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创建动态 > 正文

石台县行政执法局积极推进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理设施补短板强弱项工作

时间:2021-03-19 16:01 来源:县行政执法局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石台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积极推进垃圾外运焚烧工作。

探新路。为确保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生态环境部提出的2023年基本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要求,我局提请县政府进行专题研究,确定全县生活垃圾末端处置方式由填埋处置变更为外运焚烧。

夯基础。根据县政府会议纪要精神,2月9日,县政府与皖能签订了框架协议;3月3日,我局按程序与皖能环保电力有限公司签订《生活垃圾供应与结算协议》;3月4日开始,我县采取试点方式,将部分原生生活垃圾正式运往皖能环保电力有限公司进行焚烧处置。截至15日,已外运焚烧垃圾14.52吨,目前督促华信公司加快采购专用运输车辆,尽快实现所有原生生活垃圾外运处置。

谋长远。下一步,我局将积极谋划陈年垃圾处置、垃圾填埋场综合治理等工作,目前陈年垃圾处置方案正在组织论证评审,适时提交相关会议研究确定并组织实施,彻底解决生活垃圾填埋场短板弱项问题。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