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创建动态 > 正文

石台县人大常委会组织 人大代表深入基层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时间:2019-10-02 09:21 来源:醉美石台人 作者:完白 阅读:

9月29日,正当石台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之际,县人大常委会以学习加快发展,以学习为民办事,以学习促进工作,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基层,对县城文明创建工作进行视察,加强与人民群众联系,推进创建进度。

 


 

视察组先后前往横渡镇柏山渡安置小区、茶城片区、城东社区环马鞍山路隧道口、七里社区老街临时停车场,主要针对老旧小区整治、乱搭乱建及环境卫生等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期间,由县委宣传部联系创建工作的横渡镇柏山渡安置小区和茶城片区,在横渡镇、县行政执法局、公安等单位的积极推动下,大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重点对小区内对脏乱差、违章搭建等不文明现象进行集中整治。短短一个月时间里,共拆除两个小区53户40处1220余平方米违章建筑,清理垃圾63车40余吨,不但让小区环境和面貌焕然一新,而且赢得了居民普遍认可。“自从2008年入住小区后,本以为进了城,居住环境要比乡下好得多,哪知道就有一些人不自觉,私下里这里搭个小院,那里建个檐棚,将原本整齐的通道搞得歪歪斜斜,跟乡下哪有什么区别?”原为当地农民的柏山渡安置小区居民孙多千提起整治前的小区面貌,一肚子恼火。“这下好了,乱七八糟的东西拆光后,道路通畅了,视野开阔了,住户的心情也敞亮了。”孙多千对这次的整治工作表示出极大的满意。同样,茶城片区的业主代表陈玉珍也对文明创建颇有感慨。“有着330间店面的茶城作为石台商业区一面对外窗口,其环境与面貌直接影响到石台的形象。通过这次集中整治,不但树立了茶城的新形象,更重要的是为石台今后商业创造了良好的的发展环境。”陈玉珍说。通过实地查看和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视察组认为,这两个小区创建所取得的成效,是广大党员干部将主题教育学习与文明创建工作相结合的具体体现,为全县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加大工作力度,在强化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形象、为民做好实事方面做出了表率。

对于城东社区环马鞍山路隧道口、七里社区老街临时停车场文明创建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难题,人大代表深入实地调研,群策群力,献言献策,提出了一系列整改措施和意见。就进一步扎实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视察组表示,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要抓住当前主题教育契机,聚焦问题短板,全面开展治脏、治乱、乱搭、乱建专项行动,集中力量抓好棚户区、城中村、老旧小区等基础工程提升改造,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全力以赴打好文明创建攻坚战。 (完白)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316)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