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创建动态 > 正文

石台县政协组织市县政协委员视察违建整治助推文明创建

时间:2019-09-29 15:31 来源:石台政府网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9月25日,县政协组织市县政协委员视察主城区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市政协委员、县政协主席戈卫民全程参加视察活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委员、县政协副主席倪金德及8名市县政协委员参加活动,仁里镇、横渡镇,县文明办、行政执法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房地产服务管理中心,城东社区、金钱山社区负责同志及物业公司代表参加活动。

 


 

市县政协委员先后视察了金钱山小区、阳光左岸、城东新区安置房、茶城新区等违法建设整治情况,视察结束后,召开市县政协委员视察主城区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座谈会,听取了与会单位工作汇报,与会政协委员针对违法建设整治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目前,主城区违法建设日益增多,违法建设属地管理、部门监管查处不到位,呈现“多、快、乱”的特点,不利于和谐社区的构建、不利于城市的管理、不利于城市品位的提高,与文明县城“金”字招牌极不相符,严重影响了正在开展的文明县创建工作。实施违法建设整治工作迫在眉睫、势在必行。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主动行动,推进违法建设整治工作上台阶。二是要加强上下联动,全面落实乡镇属地管理责任,早发现、早制止;厘清相关部门违法建设整治工作责任,加强多部门联合监管执法,保障违法建设得到有效拆除。三是要加强文明创建工作宣传,讲清违法建设的危害性,使市民摒弃“小农”思想,切实提高市民文明观念。四是要完善违法建设整治长效机制,积极成立小区业主委员会,加强小区居民自治,成立物业管理公司,分类加强小区治理。建立健全违法建设巡查机制、有奖举报机制、查处机制等,抓好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全力助推文明县创建工作。(县政协)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276)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