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创建动态 > 正文

驻石市人大代表开展文明县城创建调研

时间:2016-07-20 17:18 来源:仁里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7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储安林,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潘红卫率驻石市人大代表在城区调研县城文明创建活动开展情况,县文明办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石台县志愿服务广场、石台好人榜、马鞍山巷、老车队、车站、蓬莱小区、舒家背小区以及秋浦路与人民路交叉口、东柱生活广场、新街社区重点就环境卫生、公共设施维护、车辆乱停乱放、乱堆乱放生活及建筑垃圾、占道经营等方面进行了调研。



 

随后,调研组一行召开了座谈会,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宗敏、林勇、鲁俊,县政府办、公安局、住建委、文明办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驻石市人大代表小组组长鲍华主持。会上,县文明办对我县创建第四届安徽省文明县城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各相关单位结合单位职责,就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就我县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踊跃发言。代表们认为,目前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有行动、有推进、有变化,但城乡背街小巷、三线三边、卫生死角、乱停乱放、牛皮廯等问题依然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统筹推进力度不大、群众参与积极性不高等问题需要得到重视。代表们提出,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大投入,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要强化责任意识,倒排时间表,严格督查问责机制。


 

会上,潘红卫指出,前期全县有关部门在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同时存在着工作进展不明显、氛围不浓厚等问题。下一步要在县城的规划建设、管理上下功夫;要在县城的“三治三增三提升”上下功夫;要在补齐短板,强抓问题整改上下功夫;要在强化督查,落实责任上下功夫;要发挥媒体作用,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和监督,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公开问题、责任、任务清单,公开网格管理员名单,接受群众监督。

储安林指出,长期以来,我县在文明县城创建过程中,存在着管理体制机制不完善,措施不得力,硬件设施建设不到位,群众素质仍有待提高等问题。储安林要求,全县上下要统一领导,增强合力,在文明创建的过程中补短板、添亮点,抓特色、见成效,抓宣传、添氛围,抓奖惩、保落实,全县广大干部要带头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影响更多的人,带动全县人民积极参与文明县城创建,确保文明县城的创建工作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