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移风易俗]树立祭祀新风 共建文明城市——石台县示范幼儿园大力倡导文明祭祀绿色祭祀

时间:2021-04-01 15:41 来源:县示范幼儿园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充分调动全园教职工参与创城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近日,石台县示范幼儿园以清明文明祭祀为契机,广泛开展以倡导文明祭祀绿色祭祀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树文明新风。

活动前,该园结合创城宣传同步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通过全方位、多视角、高密度的宣传引导,督促引导全园师幼及家长了解和参与文明祭祀。

活动中,该园教师通过开展烈士陵园扫墓活动,率先做节俭祭祀、环保祭祀、文明祭祀的表率;利用主题德育课从规范行为、安全祭祀等方面向幼儿进行教导,利用“小手拉大手”倡导家长朋友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家庭追思会等绿色环保的方式替代焚烧香蜡、纸钱等,通过文明祭祀的方式寄托哀思,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争做文明风尚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据悉,该园还积极通过播放滚动字幕屏、组织班级集体教学活动、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亲子网上祭英烈等网上网下联动的方式,推广生态、环保、文明、节俭的祭祀方式,倡导文明祭祀,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文/陈媛  图/郑佳敏)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