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预防校园欺凌 争做守法少年||沐童·点石工作室赴少奇红军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09-29 10:23 来源:少奇红军小学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了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9月28日,沐童·点石工作室赴少奇红军小学为五、六年级学生带来了一堂“预防校园欺凌 争做守法少年”的法治课。

检察官志愿者结合青少年学生身心特点,通过视频、案例展示、现场互动等方式,从防范校园欺凌的重大意义、校园欺凌的界定及其危害、如何防范校园欺凌等方面为师生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对《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相关条款进行重点解读,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校遵纪守法、潜心学习,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

课堂上,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积极主动发言,踊跃互动答题,气氛十分活跃。志愿者还为学生们送上寓教于乐的小奖品,鼓励同学提高安全防范与自我保护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明确了校园暴力的内涵、性质,学习了遭遇校园暴力的应对措施,进一步提高了学生预防和应对校园暴力的意识,为学校的安全工作夯实了基础。(叶曼)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