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石台县开展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1-06-18 15:54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程敏、朱甜甜 阅读:

 为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传播尚俭崇信的食品安全理念,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6月18日上午,石台县食药安办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开展了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标志着石台县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拉开帷幕。县人大副主任洪来生应邀参加宣传活动。

1.jpg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展示全县食品安全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各单位工作人员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食用农产品管理办法》《反食品浪费法》等法律法规及科普常识,解读食品及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的危害及预防方法,倡导公筷公勺,传播文明就餐好习惯。同时,县市场监管局发挥食品快检民生工程的作用,安排检测人员在现场为群众检测食品,受到市民好评。活动共设置宣传展板12块,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

县人大副主任洪来生在与现场工作人员交流时,强调各部门要履行好职责,加大监管力度,消除风险隐患,齐心协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广大群众要积极参与社会监督,提升食品安全意识,弘扬节俭节约美德,自觉做尚俭崇信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维护者。

各乡镇食药安办按照县食药安办工作统一部署,立足群众需求,结合本地实际,也组织开展了特色鲜明的宣传活动,将食品科普活动组织宣传到基层、到社区、到群众、到食品生产经营环节。

宣传周活动期间,相关部门还将紧紧围绕宣传周活动主题,结合自身职能开展部门主题日活动。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