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石台县:欢度六一儿童节 文明实践在行动

时间:2021-06-01 16:43 来源:文明网综合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为形成关心儿童、爱护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打造文明石台,在儿童节来临之际,石台县各单位积极行动,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孩子们共度“六一”。

未检检察官走进少奇红小课堂

5月31日上午,石台县人民检察院未检检察官来到石台县少奇红军小学,为该校五年级学生送上了一堂法治课。

课程围绕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通过看短片、讲故事,做游戏等形式拉近了检察官与同学们的距离,使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感受到新修订的“两法”对于未成年人全方位多角度的关爱和保护,并从自我保护和犯罪预防的角度重点讲授了校园欺凌行为的表现形式和应对办法。检察官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检察机关的主要职能,使同学们了解到检察机关有专门从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部门,告知同学们遇到困难问题或是受到伤害,要及时反映和求助。

课堂上,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积极主动发言,踊跃互动答题,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检察官们还送上寄语:亲爱的孩子们,你们的生活充满温暖的阳光,你们的成长伴随欢快的笑声,你们的脸庞展露天真的模样。父母关心着你们,师长关怀着你们,社会关注着你们,因为你们是我们大家的宝贝。祝你们六一快乐!

县委编办赴结对共建村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5月28日下午,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石台县委编办赴结对共建村九步幼儿园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为小朋友们送去节日祝福,向师生致以亲切的问候。

QQ图片20210531084658_副本.jpg

慰问中,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礼物,并对孩子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他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丁香镇关工委组织开展《民法典》宣讲进校园活动

5月31日下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周年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石台县丁香镇关工委联合镇司法所在丁香镇中心学校开展《民法典》宣讲进校园活动,镇司法所所长张志强担任法治课堂主讲人。

课堂上,张所长以《民法典》内容为基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民法典制定与颁布的过程及意义,以生活中常见的案例,科普与同学们切身相关的法律知识;结合《民法典》具体法律条文,进一步讲解了“孩子校园活动受伤谁来赔”、“校园伤害事故谁担责”、“学校应采取合理措施,防止和制止性骚扰”、“未成年人在不同年龄段的行为能力范围界定”等主要内容,内容丰富,贴近日常,课堂氛十分活跃。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希望,此次开展《民法典》宣讲进校园活动,旨在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高学生对《民法典》的知晓度,让学生们掌握更多法律知识,增强学生们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同时让广大学生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学会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思考和解决问题,培养他们的守法意识、权利意识和规则意识。

六一儿童节,萌娃逛军营

“妈妈,这里好多车、好酷啊,爸爸的军营也是这样的吗?”“是呀,爸爸的军营和这里的一样,不过你爸爸在祖国边关。”这是5月31日下午发生在武警石台中队大院里,军嫂和军娃娃的一段对话。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体现对现役军人子女的关心关爱,为军人守好家护好院,5月31日下午,石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石台县双拥办、武警石台中队联合举办“大手拉小手,军营里的六一儿童节”活动,邀请7对军嫂和军娃娃来到部队,参观营房,感受爸爸的生活。庄严肃静的军营里多了许多儿童欢乐声。

微信图片_20210601101206_副本.jpg

在战士的介绍下,军嫂带领军娃娃们,参观了部队官兵的宿舍,看武警战士现场叠“豆腐块”,游玩、摸爬体验400米障碍训练场。随后,军娃娃们安静的坐在小凳子上,观看武警战士“舞狮”表演。32度的高温下,武警战士穿上道具,时而伏地,时而跳跃,战士们将过硬的军事本领与艺术舞蹈完美的结合,点燃了现场热情的气氛。军娃娃们连连鼓掌,向大哥哥们表示感谢,并送上拥抱。

舞狮结束后,军嫂和战士代表共同切下欢庆“六一儿童节”的大蛋糕,军嫂们把蛋糕一一分给军娃娃和武警战士,军娃娃吃的开心、大朋友们也开心的像个孩子。活动还为军娃娃们每人奖励了一个背包,希望他们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微信图片_20210601101158_副本.jpg

军娃娃在给爸爸的视频连线中,高兴地向爸爸说道“今天我和妈妈,还有其他小朋友一起进军营了,里面和你说的很像,我们在这里过六一儿童节,我好开心的,我爱你爸爸。”

石台县举办“六一儿童节”进军营活动,让现役军人子女感受到了一份特有的关怀,军嫂带娃顾好家,军人安心守国防,提高了全社会尊崇军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浓厚氛围。

公路分中心走访慰问贫困学生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石台公路分中心先后与石台公益学会、和平社区主动联系,表达了对贫困学生走访慰问的意愿。

根据石台公益学会与社区提供的贫困学生名单,石台公路分中心与学生们联系,了解他们的“六一”愿望,孩子们纷纷吐露心声,“穿新衣、想去游乐场”。

5月29日,石台公路分中心与公益学会志愿者们带着新衣、新鞋及学习用品先后来到石台县山水人家、大演乡新农村、和平社区看望四名贫困学生。

现年9岁的小谦在上二年级,父亲去世母亲改嫁外地,他一直跟随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爷爷去年患大病,家中没有什么经济收入。小谦接过新衣及学习用品,高兴地说,“新衣真漂亮!感谢叔叔阿姨的关爱,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学习”。

10岁的小婷是三年级学生,父亲及爷爷均去世,母亲离家,家庭的重担全落在了奶奶身上,生活比较拮据。看到我们的到来,她稚嫩的脸庞上绽开幸福的笑容。

一件新衣服或者去一次游乐场……这些“六一”节的礼物城市中的孩子一定不陌生,但对这些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的孩子来说却是那样的遥不可及。为实现孩子们愿望,陪他们一起过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志愿者将他们带到游乐场,这一天,孩子们体会到了节日的快乐,个个露出甜甜的、幸福的笑容。在游玩过程中,孩子们变得亲和许多,渐渐地他们已经把志愿者当成许久不见的家人主动交谈。在游戏期间,志愿者鼓励他们多看书,努力学习,增长见识,立志成才。如果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困难,可及时与志愿者们联系,志愿者们将给予必要的帮助。

矶滩乡洪墩村开展“童心向党·欢度六一”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石台县矶滩乡洪墩村党总支联合池州市税务局共同举办“童心向党·欢度六一”活动。

活动中,池州市税务局工作人员给孩子们送上学习用品和课外书籍等节日礼物,孩子们开心地在“童心向党”的图案上面用心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表达出对祖国的热爱。随后工作人员给孩子们讲解党的光辉历史故事和历史优秀人物事迹,引导少年儿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祖国的未来需要用心去呵护和培养,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党、爱国情怀,坚定努力成为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心,做合格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矶滩乡矶滩村:童心共聚 关爱成长护未来

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为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近日,矶滩乡矶滩村举办了“我爱阅读”、才艺表演、党史知识有奖竞答等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下午2时,“心与心交流,爱与爱分享”少先队员阅读活动在矶滩村农家书屋正式拉开帷幕。同学们根据兴趣爱好选择自己喜欢的图书认真阅读起来,看得津津有味,不时聚在一起交流探讨各自的见解和读后感。农家书屋管理员也对他们进行人文素养和阅读修养的教育,让孩子们在不同的环境中培养阅读兴趣,开阔阅读视野,提升实践能力,引导更多少年儿童“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阅读习惯。

才艺表演环节,“有愿意展示才艺表演的同学们吗?”,在主持人的发问中,同学们纷纷踊跃举手展示才艺,他们身着干净整洁的衣装,展示着自己擅长的才艺,有伦巴拉丁舞、歌曲踏山河、讲笑话、玩转魔方和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观众们掌声不断,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氛围,整个活动会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表演结束后主持人给同学们讲授“红色历史”知识,并开展了党史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在知识抢答环节中,现场气氛十分激烈,同学们拼手速、比知识,运用平时积累的党史知识你追我赶的较量,赢得阵阵掌声,比赛也产生了一、二、三等奖。党史知识有奖竞答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切实增强学生学习党史知识的积极性和趣味性。

此次系列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了孩子们爱党、敬党,更让孩子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共度一个欢乐的六一儿童节。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