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仁里镇马村社区开展“童心向党·献礼百年”共驻共建主题活动

时间:2021-06-01 16:41 来源:仁里镇人民政府 作者:姚圆圆 阅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激发幼儿的爱党爱国主义情怀。5月29日上午,马村社区联合县供销社志愿者在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室开展“童心向党·献礼百年”共驻共建主题活动,旨在引导幼儿从小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社会主义情怀,传承革命先辈优良传统,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QQ图片20210529153802_副本.jpg


聆听红色小故事

青年志愿者满怀激情地给小朋友们讲述了抗日小英雄小海娃为了将重要情报“鸡毛信”送到八路军手中,跟敌人斗智斗勇的故事,并结合实际讲述了故事的教育意义,小朋友们个个听得津津有味,连连赞叹。通过聆听经典红色故事,让幼儿感受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让红色革命精神扎根孩子们幼小的心灵。


QQ图片20210529154144_副本.jpg

我向党旗敬个礼

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孩子们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面向党旗敬礼,表达了幼儿对党旗的崇高敬意。通过质朴庄严的向党旗敬礼仪式,使孩子们更加坚定了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QQ图片20210529153432_副本.jpg


“一面红旗上,左上角加上一把镰刀和一把锤头,这就是我们的党旗。”志愿者们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党旗的由来,让孩子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了解党旗的内涵和意义,知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培养幼儿们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情感。孩子们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专心致志地为党旗涂上颜色,一面面鲜红的党旗诠释着孩子们对党旗的崇敬之意。

 6XW3}O(HA~N7%YLCJVA392H_副本.jpg


我和党旗合张影

活动最后,孩子们高举着作品,向大家展示着自己手中的党旗,并与党旗合影留念,把党旗牢记心中。他们用自己亲手绘画的党旗来表达着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通过聆听红色经典小故事、我向党旗敬个礼、我和党旗合张影系列活动,使孩子们进一步感受到党的伟大,激发了孩子们爱党爱国的情怀,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一颗红色爱国种子,播种理想,悄悄萌芽,放飞梦想,以他们最童真的方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姚圆圆)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