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石台横渡:我为群众办实事 贴心服务有温度

时间:2021-05-19 09:18 来源:横渡镇 作者:张玉敏 阅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石台县横渡镇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

图片二_副本.jpg

在横渡镇河西村有位贫困户汪玲玲,家境贫寒,夫妻二人均是聋哑人,家中独子一直在外务工。因新修建的德上高速经河西村境内,根据线路规划,汪玲玲的房屋正好在此次高速征收范围内。当汪玲玲接到镇里通知,协调拆迁事宜,他心里顾虑颇多,在这住了几十年了,突然说要拆迁,房子拆了以后住哪,在哪里建房都让他心里没有底,且他和老伴年事已高,对操持搬迁这些事已力不从心。

当横渡镇党委委员、河西村联系村领导檀志锋得知老人的情况后,亲自上门了解具体情况,因无法言语沟通,檀志锋就拿着纸和笔,一句一句地详细了解老人面对的困难和问题,并向老人保证,绝对会解决他们居住问题,让他们放心拆迁。

图片三_副本.jpg

要解决汪玲玲户拆迁事宜,首先就要解决拆迁后居住问题。檀志锋思考再三,积极协调,将政府在河西村敬老院附近闲置的空房作为老人临时安置房,并细心地检查了房内水电设施,确保老人居有所屋,居住舒适。与此同时,檀志锋考虑到两位老人年纪较大,身体不好,主动帮助他们弄好住房宅基地审批,积极协调建房所需砂石原料,协助处理好建房各种事宜,让老人能早迁新居。

现在,临时安置房内摆满了老人生活所需物品,充满了生活气息。当檀志锋再次来到临时安置房时,老人热情地欢迎他,并向他表示很满意现在的新居环境,感谢政府对他们的帮助和关心。

横渡镇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日常工作中,“解民忧、护民利、暖民心”,想民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全力解决群众的具体问题,用实际行动诠释为群众办实事,用真心实意赢得群众满意。(张玉敏)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