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丁香镇:奏响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曲

时间:2021-04-20 10:10 来源:丁香镇 作者:黄运霞 阅读:

连日来,石台县丁香镇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统筹谋划、创新载体、躬行实践奏响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起好头、开好局、有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统筹谋划谱写学习教育“前奏曲”。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讨论研究丁香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对全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和具体安排,制定印发了《丁香镇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工作任务清单,成立了领导小组及指导组,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职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高效落实。随后,丁香镇各党组织迅速行动,召开动员会议,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创新载体唱响学习教育“主旋律”。坚持理论学习与教育实践相结合,创新载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通过电子显示屏、横幅等载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镇党委每月组织1次集中学习通过开展夜学、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等示范带动党员干部和各党组织积极跟进学,政府微信公众号开通[学史明理]专栏,转载有关党史内容,通过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微信公众号、远教站点等平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与线上学习活动,迅速掀起了学党史悟思想的热潮。各党组织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引导广大党员同步开展学习覆盖260人次,镇村干部赴林茶村红军烈士纪念塔开展现场教学3场次,织密党史学习教育矩阵。

躬行实践合唱学习教育“进行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从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奋进力量,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紧扣丁香高质量发展目标定位,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同时,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动员引导党员干部深入村居、田间地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推进解决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等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镇村领导干部认领事项46件,已完成11件。  黄运霞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