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石台小记者:走进污水处理厂,见证“污水变清流”

时间:2021-04-19 14:48 来源:县生态环境分局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增强中小学生“节水、惜水、护水”的环保理念,树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社会责任感,4月18日,石台县生态环境分局带领石台小记者走进县污水处理厂,开展“走进石台环保,争做环保小卫士”社会实践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大家首先参观了污水处理厂,实地观看进出水和厂区整体风貌,切身感受科学化污水处理对于我们生活的重要意义。工作人员还结合展板为小记者们详细介绍了石台县污水处理厂的基本情况、工艺流程、污水处理规模等,大家细心聆听、认真记录,对污水处理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随后,技术人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知识讲座,小记者们不仅对污水的来源及成分、处理方法及成效、处理后污水的去向及用途等有了初步认识,还学会了如何保护及合理使用水资源,坚定了作为环保小卫士要积极宣传生态环境知识,珍惜利用水资源的信念。

为了让大家积极参与互动,石台县生态环境分局还准备了环保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对于所提问的环保知识,大家踊跃发言,并收获了精美的学习用品。小记者们将心中的疑问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纷纷表示会把今天学到的环保知识告诉身边人,号召大家共同节约用水、关注环境、保护环境,为保护我们石台县的青山绿水献一份力。

此次实践活动既有效宣传了节约水资源的环保理念,又进一步推动了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环保设施开放活动正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逐步培育人人关心环境、人人爱护环境的良好生态文化氛围,形成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动力。(县生态环境分局)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