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石台县实验小学: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时间:2021-03-15 10:19 来源:县实验小学 作者:汪自如 阅读:

万物萌生,草长莺飞,喜逢第43个植树节。近日,石台县实验小学党支部提早部署,线上线下联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植树节主题活动,进行生态文明教育,增强师生的生态意识和环保意识。

线上科普打头阵,古树名木我会认。3月7日晚,各中队少先队员在老师的号召下,通过手机、电脑在线收看省绿化委开展的“义务植树”线上科普课程,孩子们仔细聆听有关专家线上讲解“古树名木”课程,对课程中山林湖草变身教室,花草树木替代课本,大自然成为老师等环节尤其兴致盎然,潜移默化中源远流长的“古树名木”的文化和历史已了然于胸。

班会板报来助阵,从小感受生态美。在3月8日的主题班会上,大家畅谈平时家里长辈进行绿化的经验,特别是疫情期间用花草点缀生活、美化家园的故事,引起大家的共鸣;部分班级还集思广益,将植树节的知识,爱绿、护绿的体会和环保行动的口号汇聚到一起,绘制成一幅幅精美的黑板报,成为教室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支部党员齐上阵,党旗红护校园绿。3月12日上午,植树节当天,学校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在校园内开展“爱护绿色校园”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对校园教学楼周边绿化带内的杂草进行了及时清理。大家主动分组,徒手拔草,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不怕脏、不怕累的雷锋精神。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绿化带里的杂草基本清除干净,教学楼前的苗木更加赏心悦目。

据悉,由生态环境部、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六部门日前发布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2021—2025年)》中明确指出,生态文明教育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