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石台县矶滩司法所开展“法律与道德讲堂” 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时间:2021-02-26 16:03 来源:矶滩乡人民政府 作者:侯玉姗 阅读:

为加强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的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对象学法、懂法、守法意识,2月26日,石台县矶滩司法所联合矶滩派出所开展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学习活动中,矶滩司法所所长徐卫国针对各社区矫正对象汇报自身在上个月学习法律法规的内容、形式及认识进行一一点评,并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为主体,围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为教育内容,教育他们始终秉持宽容心态、坚守初心,使他们真切的感受到自己是社会的一份子,承担起自身的社会责任、家庭责任。接着,矶滩派出所副所长李阳通过法律讲堂以案释法的方式讲述了反电信、网络诈骗的形成,警醒他们在自身守法的同时也要为身边的人敲响警钟,还强调了社区矫正刑罚和监狱刑罚的不同之处,告诫他们要遵纪守法、珍惜改造环境、认识改造前途。

此次活动,融合了法律法规与道德修养,使社区矫正对象听得进、听得懂、学得到,对自身有深刻的认识,对未来有新的期待。(侯玉姗)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