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石台县大演乡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时间:2021-02-26 09:25 来源:大演乡人民政府 作者:陈磊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广大师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2月25日,大演乡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为学校师生们带去一堂生动的食品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校内就餐安全提示”、“路边小摊档的风险”、“拒绝五毛小零食”等与学生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安全知识,配以形象活泼的插图,引导学生自觉抵制“三无”产品和“五毛食品”,提高了学生对假冒伪劣食品的识别能力。同时,还重点讲解了学生消费量较大的饮料、辣条等儿童食品的假冒伪劣辨别方法,呼吁广大青少年儿童要科学合理膳食,保证营养均衡,注意饮食卫生,远离垃圾食品,并对学生现场提出的食品安全困惑进行了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关注、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大演乡还将通过一系列多形式、多内容、多层次的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科普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食品安全意识,让广大师生成为食品安全知识的传递者,让食品安全的理念真正走进家庭、影响社会,形成人人关注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社会共治良好氛围。(大演乡   陈磊)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