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正文

安徽好人、石台县退役军人志愿者看望慰问老战士

时间:2021-02-04 16:03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李栋 阅读:

连日来,安徽好人任红伟、石台县退役军人志愿者檀有庆自发开展“爱心送进光荣门、情系老兵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共为10名抗美援朝老战士、在乡老复原军人、立功受奖退役军人、困难退役军人送去价值2万元余的米、面、油、生活用品和慰问金,每一位获得慰问品的老兵,对2名最美退役军人给予的关怀感到无比激动、自豪和喜悦。

任红伟第一站来到了仁里镇钱建华老同志家中。门口悬挂着“光荣之家”光荣牌,家中墙上挂着抗美援朝的荣誉牌、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纪念章。钱建华老人今年90岁高龄,从军26年,可谓身经百战。安徽省最美退役军人、安徽好人任红伟与钱建华老人回忆军旅生涯,详细了解老英雄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希望他保重身体,祝福他健康长寿。

在王炳元烈士儿子王杰根家中,任红伟一家仔细聆听了抗美援朝特级战斗英雄王炳元烈士的英雄事迹,任红伟紧紧握住王老的手,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今年91岁高龄的陈根苗老人,身体硬朗。大家围坐一起拉家常、忆往昔。“爸爸,我要向爷爷敬礼”。任红伟四岁的小儿子怀着敬仰之情向老人庄严敬礼。陈老高兴地回了一个军礼。

今年93岁的抗美援朝老兵陈力民住在大演乡,看到池州市最美退役军人檀有庆到来后非常激动,由于耳朵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被炸伤,老人家听力下降,说话也有点吃力,老人一句一句的叙说着打仗的一幕幕情景。陈老还向檀有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陆林老人是抗美援朝老战士,在朝鲜加入共青团,现居住在仙寓镇,两个儿子轮流照顾生活起居。因腿脚行动不便,听闻池州市最美退役军人檀有庆要来,老人提前在院中等候。见到檀有庆后,老人激动地握住他的双手“谢谢你来看我,感谢你对我们的挂念和关怀”。

战争年代,军人浴血奋战,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换来了我们的幸福生活。任红伟告诉笔者:“组织授予我安徽省最美退役军人和安徽好人的荣誉称号,我倍感自豪,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春节前夕,我把组织对我的慰问金全部拿出来,并给5位老战士准备了我们农场的鸡蛋、土鸡等产品,将爱心送进光荣门,把爱心传递到老战士手中。今后,我将带领更多的退役军人加入到志愿服务公益事业,呼吁更多的人去认识和关心老兵,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爱心送进光荣门”活动常态化开展”。

池州市最美退役军人檀有庆对本次走访慰问活动感触颇深。他表示“老兵们为新中国成立、建设、发展贡献太多了,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是民族脊梁,国家之魂!值得当代人崇敬、学习”。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